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區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以黨風廉政建設促進工會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5-27 11:33:2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濱海新區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市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意見》和區委《濱海新區關於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實施方案》文件精神,對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建工作進行總體安排部署。新區總工會領導班子和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工會黨組,分管領導、各部室負責人在抓好業務工作同時也要認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通過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促進業務工作。要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的意識,不斷地加強學習,澄清模糊認識,增強落實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重點學習中央、市委、區委關於加強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相關文件,把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與“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相結合,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和履職意識。要強化領導,健全機構。建立健全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每年召開專題會議,根據需要不定期召開會議,研究分析新情況新問題,及時部署安排黨風廉政建設有關工作。要建立主體責任計劃管理制度,突出“三責聯動”,劃分責任範圍,分層次落實責任,逐級簽定責任書,把“一崗雙責”落到實處。要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建立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彙報制度。加強基礎性工作,規範各類會議制度和工作程式,加大關鍵部門重點崗位的監督和制約。要通過抓黨建工作帶動工會整體工作推進,制定具體工作計劃,作出具體工作安排,一項一項抓好落實。

  會上,還對第一責任人與工會黨組成員分管主席簽訂的責任書、分管主席與部室負責人簽訂的責任書徵求了意見,進行了審定。記者 尹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