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洪澤老船工的“帆船夢”

  • 發佈時間:2015-05-27 09:29:54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位於洪澤湖畔的江蘇省洪澤縣有一位癡迷于“造帆船”的老船工,他叫施加成,1956年出生在洪澤湖的一艘漁船上。施加成16歲開始跑船,常年奔波于洪澤湖、長江、淮河、京航大運河等水面上。上世紀80年代以前,江河上帆船隨處可見,隨著時代的發展,機械船隻逐漸替代了帆船,昔日“千帆萬帆船去來”的壯觀場面一去不復返。

  懷著對帆船的無限眷戀,施加成2010年退休後萌生出自己動手“造帆船”的念頭。於是他將自家的車庫改成工作室,憑藉幼時學過的木工技能及常年跑船積累的經驗,開始實現他的“帆船夢”。從選擇木質到下料,從繪製到組裝,施加成將木帆船製作的上百道工序掌握在手中,磨練出過硬的技藝。他製作的帆船模型造型精緻,連桅桿、帆布都做得惟妙惟肖。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施加成所做的帆船作品被多家博物館收藏。如今,他希望“能有年輕人學藝,將帆船製作手藝傳承下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