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凈值人群 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

  • 發佈時間:2015-05-27 08:30:5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高凈值人群未來兩年投資標的在哪?昨日,招商銀行與貝恩管理顧問公司聯合發佈《2015中國私人財富報告》稱,高凈值人群對實業投資觀點呈現分化,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

  該報告是繼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三度合作後,雙方第四次就內地高端私人財富市場所做的權威研究。2015年中國個人可投資資産1000萬人民幣以上的高凈值人群規模已超過100萬人,全國個人總體持有的可投資資産規模達到112萬億人民幣。中國私人財富市場持續釋放可觀的增長潛力和巨大的市場價值,前景看好。

  報告稱,在資本市場回暖、新興投資産品不斷涌現的拉動下,2014年末中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産達到112萬億人民幣,相較2012年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16%。2014年末,中國高凈值人群規模突破100萬人,相較2012年增長了33萬人,而相較2010年年底已經翻番。報告預計,2015年中國私人財富市場仍將保持增長勢頭,全國個人總體可投資資産規模預計將達到129萬億元,同比增長16%;高凈值人群規模將達到126萬人,同比增長22%;高凈值人群持有的個人可投資資産規模將達到37萬億元,同比增長17%。

  2014年末,全國共有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高凈值人群數量超過5萬人,分別為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和四川。其中,廣東的高凈值人數率先超過10萬人,達到13萬人;四川成為首個高凈值人群數量超過5萬人的內陸省份。

  報告顯示,在中國宏觀經濟進入“新常態”的背景下,高凈值人群對國企改革、壟斷行業逐步向民營經濟開放、全民創新等對內深化改革政策,以及“一帶一路”、人民幣匯率國際化等對外開放政策尤為關注。整體來看,受訪高凈值人群未來1-2年內對實業投資的觀點呈現分化,約19%的受訪者考慮在未來兩年增加實業投資,約57%選擇保持,而有24%考慮減少投資。針對實業投資的不同領域,僅有不到10%考慮增加對傳統製造業的投資,投資熱情相對集中在創新行業和消費服務業,這客觀上符合政府希望積極引導創新型行業發展的導向。

  與此同時,受訪人群普遍看好未來兩年金融投資。超過50%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一到兩年會考慮增加金融投資;另有約43%的受訪者表示會保持現有金融投資規模。

  從境內資産配置來看,在2014下半年至今股市回暖的背景下,許多投資者調高了投資收益預期。包括債券、信託産品、銀行理財産品在內的固定收益類投資,在資産中的佔比較兩年前有所下降。股票及股票類投資産品成為投資熱點,與資本市場相關的各類金融産品,包括PE、VC、定增等一級或一級半市場的投資比例也大幅提高。

  境外投資的熱度持續上升,高凈值人群境外投資的目的從“分散風險”,開始向“主動尋求海外收益”轉變。固定收益類産品、股票和投資性房地産仍然會是境外投資的主要投資類別,然而與兩年前相比,股票等收益較高的權益類産品在境外資産中的佔比有小幅上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