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祥大酒店“上位”通葡股份 6375萬拿下嘉德投資控股權

  • 發佈時間:2015-05-27 08:32:0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借道增發入股到股權收購上位,在通葡股份原控股股東吉祥嘉德投資有限公司(下稱“嘉德投資”)的“默契配合”下,由自然人尹兵全資控股的吉祥大酒店歷時三年,最終如願掌控通葡股份。

  據通葡股份今日披露,嘉德投資的股東張士偉、尹紅、金鈺鑫日前與吉祥大酒店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吉祥大酒店擬出資6375萬元收購上述三人持有的嘉德投資共計63.75%股權,從而實現控股。鋻於嘉德投資、吉祥大酒店目前位列通葡股份第一、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分別為5.05%和4.95%),因此在上述收購完成後,吉祥大酒店將直接、間接持有通葡股份1999.54萬股股權(佔總股本的10%),取代嘉德投資成為控股股東,自然人尹兵亦晉陞為上市公司新實際控制人。

  事實上,吉祥大酒店此番“上位”通葡股份並不出乎外界意料。結合過往歷程,在嘉德投資擔任控股股東之時,通葡股份于2012年7月推出定增方案,而吉祥大酒店正是通葡股份主動引入的定增股東。彼時,吉祥大酒店以8.98元/股的價格認購了990萬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增發完成後嘉德投資與吉祥大酒店等定增股東持股比例差距已不到一個百分點,但其並不擔心定增股東奪權,足見各方的運作默契。

  該方案出爐後,也有投資者質疑嘉德投資與吉祥大酒店存在關聯關係,原因即是兩家公司名稱中都有“吉祥”二字且註冊地址相同。不過雙方始終未承認關聯關係。通葡股份董秘當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稱,註冊地址一樣是因為嘉德投資租用的吉祥大酒店的房子。

  而回看本次交易,嘉德投資目前持有通葡股份1009.54萬股股權,以最新股價(23.19元)計算,市值約為2.34億元,對應63.75%股權的持股市值為1.49億元,然而上述三位股東非但沒有追求控股權交易溢價(即殼費),反而將上述股權以6375萬元“賤賣”給吉祥大酒店,足見雙方關係之要好。

  根據吉祥大酒店今日同時披露的權益變動報告書,其稱本次股權收購是看好通葡股份的品牌影響力及未來發展前景,願意通過間接收購的方式進一步增持上市公司權益,其與嘉德投資在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繼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吉祥大酒店和嘉德投資還同時強調,不排除在未來12個月內對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資産和業務進行出售、合併、與他人合資或合作的可能性,亦不排除上市公司擬購買或臵換資産的重組可能性。(記者 徐銳)

通葡股份(600365)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