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個針對嬰幼兒及兒童紡織品強制性國標6月起實施

  • 發佈時間:2015-05-26 17: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26日電 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今日(26日)批准發佈強制性國家標準GB 31701-2015《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産品安全技術規範》。這是我國第一個專門針對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産品(童裝)的強制性國家標準,標准將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實施。

  5月26日,質檢總局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總局新聞發言人李靜介紹,該標準對童裝的安全性能進行了全面規範,將有助於引導生産企業提高童裝的安全與品質,保護嬰幼兒及兒童健康安全。

  李靜介紹,鋻於嬰幼兒和兒童群體的特殊性,該標準在原有紡織安全標準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了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産品的各項安全要求,安全要求全面升級。在化學安全要求方面,標準增加了6種增塑劑和鉛、鎘2種重金屬的限量要求。在機械安全方面,標準對童裝頭頸、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繩帶作出詳細規定,要求嬰幼兒及7歲以下兒童服裝頭頸部不允許存在任何繩帶;同時,標準對紡織附件也做出了規定,要求附件應具有一定的抗拉強力,且不應存在銳利尖端和邊緣。另外,該標準還增加了燃燒性能要求。

  依據年齡不同,標准將童裝分為兩類,適用於年齡在36個月及以下的嬰幼兒穿著的為嬰幼兒紡織産品,適用於3歲以上,14歲及以下的兒童穿著的為兒童紡織産品。

  按安全要求的不同,標准將童裝安全技術類別分為A、B、C三類,A類最佳,B類次之,C類是基本要求。且要求 嬰幼兒紡織産品應符合A類要求,直接接觸皮膚的兒童紡織産品至少應符合B類要求,非直接接觸皮膚的兒童紡織産品至少應符合C類要求。標準同時要求童裝應在使用説明上標明安全類別,嬰幼兒紡織産品還應加注“嬰幼兒用品”。今後,消費者在選購童裝時,可以以使用説明上標明的安全類別作為參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