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沙烏地阿拉伯一女性因未戴手套被禁止進入商店

  • 發佈時間:2015-05-26 14: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支近來在網路瘋傳的視頻中,沙烏地阿拉伯一名宗教警察對一名蒙面婦女厲聲咆哮,並以她未戴手套為由禁止她進入商店。

  據報道,沙特的宗教警察隸屬“提升道德及防止犯罪委員會”,宗教警察的主要工作是禁止男女在公共場所混雜,並強迫婦女從頭包覆到腳,他們經常遭指控濫用職權。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這名女子披著傳統的沙烏地阿拉伯黑紗袍,只露出雙手。女子準備進入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海爾市(Hail)的一家商店時,遭到一名蓄胡的男子攔下,要求她把手遮起來。男子説:“走開,不要説話。戴上手套。”報道稱,男子硬是不讓女子進入商店。

  據報道,沙烏地阿拉伯規定女性外出必須穿著從頭到腳包覆的全黑罩衫,工作和結婚也都必須得到男性監護人的允許。沙特也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任何敢挑戰這項禁令的女性都可能遭到逮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