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小散如何分享牛市中盤旗艦?借道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5-25 11:29:23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以來,A股市場頻繁上演暴漲暴跌行情,專家提醒投資者不妨重點關注長線投資機會。中證500指數在最近十年表現驚人,累計漲幅超過10倍,被譽為“中盤旗艦”指數。日前,以中證500指數為標的指數的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正通過中行、招行等各大銀行券商渠道及諾安基金直銷平臺發行,小散有望借道該基金分享“中盤旗艦”指數的牛市紅利。據了解,中證500指數是綜合反映滬深證券市場內中小市值公司的整體情況,具有高成長、高彈性、高波動等特性。截至今年5月19日,中證500指數在過去10年的漲幅達1006.52%,遠超同期上證綜指、滬深300和上證50指數的漲幅表現。以該指數為投資標的的産品業績同樣搶眼,例如諾安中證500ETF。截至5月19日,該基金在最近一年的凈值增長率已達139.97%,與標的的走勢擬合度高。作為一隻聯接基金,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自身具備多重優勢。該基金通過將不低於基金凈資産90%的資産投資于諾安中證500ETF,從而實現對標的指數中證500指數的緊密跟蹤。同時,該基金的最低認購金額僅為1000元人民幣,最低贖回份額為100份,明顯低於ETF的投資門檻,為小散提供了一個便捷、高效、低成本投資中小盤指數、分享中證500指數收益的新渠道。此外,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可投資股指期貨和其他經中國證監會允許的衍生金融産品的優勢也值得關注。隨著中證500股指期貨品種上市,中證500ETF的套利機會優勢明顯。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以套期保值為目的,採用流動性好、交易活躍的股指期貨合約,通過多頭或空頭套期保值等策略進行套期保值操作。談及近期市場行情,諾安基金認為,最新數據顯示經濟下行壓力加劇,貨幣政策寬鬆力度有望繼續加大。受制于經濟基本面和短期資金壓力,市場短期調整風險暫未消除,預計市場總體延續震蕩格局。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長期而言,中證500指數高成長特徵突出,諾安中證500ETF聯接基金通過投資目標ETF,實現緊密跟蹤中證500指數進行投資,千元起購不僅降低了普通投資者參與ETF的投資門檻,也為分享中證500指數收益提供了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