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報名排隊5天5夜,幼兒園於心何忍

  • 發佈時間:2015-05-25 02:31:08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來論

  明年9月份入園,今年5月23日報名登記,家長5月18日開始排隊。昨天上午,布朗幼兒園報名登記工作開始,排在100名之後的43位家長沒有報上名,部分家長情緒激動,在幼兒園門口討説法。

  家長的非理性行為當然不可取,但排了5天5夜的隊,卻還是不能報上名,也實在讓人同情。可憐天下父母心,如此日夜排隊,居然還長達5天5夜,也就為了讓孩子上個幼兒園。當然,排隊是家長的自發行為,換言之,是家長“自討苦吃”。但是,“來晚了就報不上名”,不如此排隊,家長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同時,如此通宵排隊,幼兒園於心何忍?既然5月18日家長就已經開始排隊,何以報名就不能提前?或許是因為要與其他幼兒園統一招生時間,給每個符合入園條件的孩子公開、公平的機會,但問題是,于許多沒有條件來排5天5夜隊的家長,或者是排了5天5夜隊依然報不上名的家長,這能説公平嗎?

  家長通宵排隊,是因為按照往年招生慣例,都是先到先得。實際上,在明知名額難以滿足所有孩子入學需求的情況下,完全可以採取抽籤的形式處理。

  幼兒園資源緊缺,是排隊報名的根本原因,但是,幼兒園方面自恃這種資源“優勢”,對家長少有體諒,更讓這種緊缺,進一步加重了家長的負擔,也在社會上更加哄抬出“入園難”的緊張氣氛。

  □錢夙偉(職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