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黎埃菲爾鐵塔短暫關門 工作人員抗議蟊賊猖獗罷工

  • 發佈時間:2015-05-24 07:5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法國地標建築巴黎埃菲爾鐵塔22日暫停對遊客開放數小時,原因是工作人員罷工,以抗議景點周圍蟊賊猖獗並威脅到遊客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埃菲爾鐵塔的工作人員聯合發表聲明,稱這一知名景點周圍的扒手“越來越多”,嚴重偷竊甚至襲擊案件也在增加。

  一名工作人員説,扒手通常四五人結成一夥,有時甚至多達大約30人。他們不僅對遊客下手,時而還爆發內鬥。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法新社記者,一次,他正在追趕一名小偷,對方威脅道:“你敢妨礙我工作……要是以後再這樣,你就有麻煩!”

  巴黎及法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旅遊勝地。2014年,僅巴黎就接待遊客2200萬人次。然而,旺盛的旅遊人氣也吸引了許多扒手、騙子,有的甚至公然搶奪。中國及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已經成為蟊賊下手的重點對象。

  這並非巴黎知名景點首次因為扒手猖獗臨時關閉。2013年4月,盧浮宮的工作人員也一度罷工,抗議他們遭到扒手侮辱、吐口水甚至毆打。

  埃菲爾鐵塔的工作人員要求管理層作出“正式保證”,將採取長期有效措施,確保遊客不再受不法分子侵害。他們于當地時間下午4時復工,鐵塔恢復開放。

  鋻於遊客受害事件增加,法國政府已經在巴黎加派警力巡邏。法國《解放報》22日報道,今年夏季,將有2.6萬名警察及市政人員在巴黎街頭巡邏,打擊扒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