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監會否認“贏多多”入駐辦公

  • 發佈時間:2015-05-23 02:11:5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余雪菲)21日晚,針對網路流傳P2P平臺“贏多多”將辦公地點設在中國銀監會辦公樓一事,銀監會在其官方網站發佈否認聲明,稱銀監會辦公樓僅為本部門使用,從未允許任何單位和個人入駐辦公。

  “在北京市西城區金融街15號銀監會大樓裏,有這樣一個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低調地上線……開始迅速崛起……”近日多個微信公眾號都在轉發這一條消息,其核心內容是,P2P網貸平臺“贏多多”聲稱辦公地址設在銀監會,並與國開行等多家銀行有合作關係,且具有較高收益。該平臺官網上顯示其辦公地點為北京市西城區金融街15號鑫茂大廈(銀監會)6層。

  針對“贏多多”聲稱辦公地點設在銀監會辦公樓內一事,銀監會21日晚間11點發佈聲明稱,銀監會辦公樓僅為本部門使用,從未允許任何單位和個人入駐辦公。銀監會提示廣大群眾,對於此類欺詐資訊審慎甄別、高度警惕、防範風險。同時,銀監會相關負責人還透露,接下來要等公安和工商等部門對“贏多多”的行為進行認定。

  昨晚,國家開發銀行也發佈公告稱,經調查核實,國家開發銀行與“贏多多”沒有任何合作關係,更未向其推薦融資項目。該網際網路平臺嚴重誤導投資者,請大家高度警惕。

  昨天上午,記者以其他公司訪客身份進入“贏多多”辦公地所在大樓鑫茂大廈。記者發現,該公司的確位於鑫茂大廈6樓,可以從該大廈北門進出。

  銀監會對外公佈的辦公地址雖然也是金融街15號,但是銀監會的辦公地點位於該大樓南門處,有自己獨立的進出系統,非銀監會工作人員不能擅自進出,需要去登記處登記申請。

  一位在金融街15號的上班人士指出,鑫茂大廈的602並非銀監會的大樓,而是銀監會與保監會中間的連接部分,是寫字樓,可以對外出租。該公司涉嫌故意混淆視聽。

  記者了解到,鑫茂大廈位於金融街15號,分為北樓、南樓和輔樓。該平臺以及十多家與金融相關的企業都位於該大廈輔樓。在北門入口的指示牌中並未顯示“贏多多”。工作人員解釋稱,該公司為新入駐公司,指示牌還沒來得及更換。

  對於銀監會深夜突發聲明,“贏多多”工作人員表示,已經了解到相關情況,平臺負責人有事外出,不在單位,公司會擇期做進一步説明。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贏多多”宣傳中多次提及銀監會,可能是想傍上銀監會,提高投資者信任度。上海嚴義明律師事務所律師嚴義明表示,“贏多多”宣傳中多次提及銀監會,有一個暗示效果,暗示其與銀監會關係非常好,假借銀監會信用背書,以獲得更多投資者信任。如果在實際操作中,沒有進一步通過這種暗示獲利,在法律層面而言就是打了一個擦邊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