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C羅也被曝涉嫌逃稅!

  • 發佈時間:2015-05-22 09:33:35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年薪千萬卻要省16萬歐元

  ■羅狄

  梅西過去2年因為涉嫌逃稅的事件不僅影響了自己的場外形象,此外自己的競技狀態也出現了起伏。如今C羅也被曝出涉嫌少繳納稅款,《每日體育報》和《世界體育報》都轉載了葡萄牙媒體的消息,C羅因為在國內少繳納了16.25萬歐元的稅款,葡萄牙的稅務部門已經開始著手調查。據葡萄牙媒體透露:C羅接受葡萄牙國內BES銀行的邀請,按照雙方簽訂的合同,C羅在為其代言後,可以在2013年和2014年合計拿到130萬歐元的代言費。不過按照葡萄牙稅務部門的規定,C羅必須上繳25%的稅款,也就是32.5萬歐元。但是C羅則安排一家愛爾蘭公司為自己簽訂的代言合同,代言費當被打到這家公司的賬目上之後,按照愛爾蘭國內的12.5%的稅率,C羅只需繳納16.25萬歐元的稅款,直接省下了一半。

  梅西當年涉嫌少繳稅款高達千萬歐元,險些遭遇牢獄之災。C羅稅後年薪高達1800萬歐元,如今卻為了省下16.25萬歐元選擇灰色方式,利用外國公司避稅。雖然後果不如梅西嚴重,但對於個人形象的負面影響絲毫不亞於“小跳蚤”的逃稅事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