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季度中國科企IPO數量全球居首

  • 發佈時間:2015-05-22 00:32:1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1日,普華永道發佈《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科技企業上市回顧》顯示,一季度,中國科技企業實現八宗IPO,共募集資金11億美元,上市企業數量保持全球第一。但相較去年同期的11宗,IPO數量下降27%,融資總額也較去年同期的9.87億美元減少26%。但今年一季度單宗IPO的平均融資額從去年同期的8970萬美元,上升到了1.319億美元。

  一季度,中國科技企業均選擇在國內上市。普華永道表示,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在IPO方面正從審批制轉向註冊制,這被認為簡化了中國企業IPO的流程,增強了中國證券交易市場對企業上市的吸引力。

  普華永道中國科技行業主管合夥人高建斌表示:“雖然一些中國科技企業仍在排隊等待美國IPO,但預計選擇在國內市場上市的科技企業數量將大幅增加,這歸因于為期不遠的註冊制與估值的提升。”

  高建斌還表示:“2015年的開局令人振奮,中國貢獻了大量的科技企業IPO。展望未來,儘管在中國第一季度科技企業IPO增速有所放緩,但預計2015年全年增長將超越2014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