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發股民證券公司坐班:股市賺的比退休金多

  • 發佈時間:2015-05-21 14:46: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股指接連上漲 股民惜售股票

  銀發股民天天證券公司“坐班”

  昨天大盤雖然衝高跳水,但是最後收漲的局面依然讓股民振奮。有的股民絲毫不管各方關於風險的喊話,緊握著手中的籌碼“惜售”。記者發現,對於昨天的跳水,不少機構依然認為,這不能改變上行的趨勢。今天上午,股指繼續上攻,創業板的漲幅還是讓人“亮瞎眼”。

  【現場】

  漲停也捨不得賣

  昨天氣溫回升,下午兩點多,太陽似火。中信建投證券公司東直門營業部散戶大廳內更是熱鬧異常,前天大漲帶來的興奮還沒消失,昨天衝高跳水的形勢也沒有影響散戶的心態。

  端著一杯水,老劉氣定神閒地坐在大螢幕前閉目養神。“跳水了啊?”聽到鄰座一名股民的吶喊,老劉這才睜開眼。他拍了一下旁邊大喊的那位:“嘿,我正瞇著呢,能不這麼一驚一乍的嗎?”那位老哥吐了吐舌頭,指著大螢幕説:“剛才都衝那麼高了,一下子又給降下來了。”老劉這才想起自己的股票,他也忍不住喊了一聲,連水杯裏面的水都灑了出來,“喲,可不是,我的中國重工都漲停了,怎麼又調下來了呢?”

  兩個老哥兒開始攀談起來。老劉説:“現在到底是牛市中期還是後期,我聽不同專家的説法都不一樣。”旁邊的那位也不看著老劉,只就盯著大螢幕説:“甭聽他們的,都瞎説呢,咱們看好自己的股票就行。”正聊著,旁邊有人插話:“你説中國重工明天還能漲嗎?”老劉回答説:“不管你賣不賣,反正我不賣,明兒還能漲,明天不漲它以後還得漲,這是軍工概念啊。”

  股市賺的比退休金還多

  在散戶大廳內,白髮蒼蒼的股民居多。徐大媽也是一頭白髮,但是收拾得特別乾淨,見人都笑瞇瞇的。她説,自己從家過來就三站地,每天一開始交易就過來,還帶著中午飯,“家裏沒這氣氛,在這兒還能聊聊天。”徐大媽從去年就開始買華勝天成,十多塊錢逐步建倉,至今已經掙了5萬多。昨天華勝天成也是上漲回落,徐大媽還是忍著沒賣,“我覺著它還能漲,你看它的走勢是斜著上升的,這樣的股票就是好股票。”果不其然,今天上午華勝天成繼續上漲,截至發稿漲幅超過5%。

  “掙了5萬多,比退休金還多。”徐大媽喝了一口水,算了算自己的收益。她説,今年帶的午飯都上檔次了,“掙了錢,得吃點好的。”聽到徐大媽的業績,有幾名中年女股民圍了上來。徐大媽一臉笑容,不好意思地説:“我算不了啥,這裡面能人多了,人家都是幾百萬地掙,咱也就掙點小錢,本錢少,膽子也小啊!”

  股市的紅火也帶動了基金的銷售。根據中國基金業協會官網公佈的數據,截至4月底,我國公募基金資産首次突破6萬億元大關,達到6.2萬億元,3月接近萬億元的單月規模增長也創出歷史之最。

  牛市第一策略,就是耐心

  今天上午,股指繼續上攻,滬深兩市近百股漲停,創業板更是大漲。記者統計一些投資機構的報告發現,對於後市他們依然看好。天信投資表示,在牛市中,總會聽到各種看空的聲音。但是市場走勢能説明一切,所有的這些利空都可以被市場迅速消化,即使有調整,幅度也很小,甚至盤中就可以完成。所以,在整個大勢向上的時候,投資者需要去做的就是精選個股,然後穩坐不動就好。牛市的第一策略,就是耐心持股,往往可以獲得超額收益。不過廣州萬隆提醒股民説,在政策慢牛的背景下,市場難以保持連續單邊上漲,短期大漲後指數震蕩、個股分化將不可避免。

  創業板究竟有無泡沫?這個話題討論已久,但是創業板指數卻一路瘋漲。對此,同花順方面表示,總體來看,創業板經過前期持續的大漲,目前泡沫明顯,泡沫的破滅不過是早晚的事情,但只要沒人去戳破它,市場的狂熱氣氛依然有望持續,加之目前賺錢效應爆棚,在整體趨勢未走壞的情況下,未來仍有繼續上衝動力。(記者 于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