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十屆濟州論壇主題:信賴與和諧的新亞洲

  • 發佈時間:2015-05-21 14:3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南韓濟州5月21日電(記者冮冶 姚琪琳)第十屆濟州論壇21日在南韓濟州島開幕。本屆論壇的主題是,“面向信賴與和諧的新亞洲”。

  濟州論壇組委會主席、濟州道知事元喜龍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濟州論壇是探討亞洲合作共榮的重要平臺,現已發展成為南韓具有代表性的公共外交論壇。希望中日韓及東南亞各國以本屆論壇為契機,就如何為實現信賴與和諧的新亞洲發揮重要作用等進行探討。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在演講中説,建立信賴與和諧的亞洲將為亞洲各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國之親在於民相交,國家之間的關係在於人民之間的交往。各國應該建立相互信賴的機制,為實現和平和繁榮的新亞洲共同努力。

  濟州論壇創辦于2001年,宗旨是“和平與繁榮”。本屆濟州論壇為期兩天,議題涉及和平、繁榮、可持續性、多樣性、競爭力等,邀請了外交、經濟、環境、女性、教育、文化等領域的多國專家展開廣泛討論。據悉,本屆論壇吸引了4000余名人士參加。

  此外,本屆論壇還設立了“中國新絲綢之路倡議和戰略意義”、“中韓女性領導的作用和公共外交”等多個分論壇。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