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房企多元化業務再辟蹊徑 奧園成立網際網路科技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1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浪財經訊 5月19日消息,繼金融、醫療、礦業、消費、體育等領域後,傳統房企又涉足網際網路科技業務。中國奧園今日宣佈旗下智安天使科技公司(簡稱“智安科技”)成立,將推出家庭生活服務O2O平臺。

  房地産行業高利潤攤薄,越來越多的房企選擇發展非房業務尋找新利潤增長點,其中具代表性的如萬達[微網志]全球佈局娛樂體育産業,綠地推“大消費”、“大基建”和“大金融”,恒大礦泉水、糧油和乳業將分拆上市。而隨著奧園成立智安科技,房企多元化觸角又伸至網際網路科技。

  與傳統房企網際網路行銷項目不同,智安科技是獨立網際網路業務的運營主體。奧園集團執行總裁楊忠今日表示,該公司主要有兩大業務:

  一方面是協助開發商進行網際網路業務融合,比如在全網行銷、成本管控、工程設計管理、內部驗收、物業管理、商業運營等方面,應用網際網路新技術升級改造,提升開發商的管控能力、運營效率和産品溢價能力;另一方面則是開展純粹的網際網路業務。

  智安科技預計將於今年9月推出國內首個基於移動互聯網的智慧家庭生活服務O2O平臺——“智愛生活”平臺APP,該産品先期將提供物業增值服務以及家庭生活服務消費功能。

  奧園集團品牌副總監馮向榮向新浪財經透露,未來該平臺還會推出置業購房以及智慧家居功能。

  奧園2014年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122億元,合同銷售面積約134萬平方米,同比分別增長22%和25%;凈利潤7.83億,同比增8%。(新浪財經 王茜 發自 廣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