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明日淘寶拍賣會億元起拍義大利古堡

  • 發佈時間:2015-05-20 06:21:27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張麗華

  歷史悠久、充滿文化底蘊的義大利,曾經在很多國人眼中是一個遙遠而美好的國度,如今因為阿里巴巴變得觸手可及。電商國際化,正為中意兩國搭建起一條嶄新的“絲綢之路”。

  昨日,“全球拍——義大利米蘭房産拍賣啟動儀式”在北京義大利駐華大使館舉行。明日上午10點,Valpolicella,這座價值億元、建築面積上千平方米的義大利古堡將在淘寶拍賣會上開拍,一旦競拍成功,“堡主”將擁有這一古堡的永久性産權。

  義大利優質房産首次入駐淘寶拍賣

  義大利、古堡,這兩個關鍵詞就夠叫人怦然心動了,偏偏Valpolicella這座始建於16世紀的義大利古堡,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界的瑰寶,還被著名導演巴茲·魯赫曼選為浪漫愛情電影《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取景地,該電影的男主角正是“男神”萊昂納多。

  據悉,此次由義大利、淘寶拍賣會合作拍賣標的物是Valpolicella古堡,建築面積共計2831平方米。該商品起拍價為1億元人民幣,市場價估值為1.73億人民幣。義大利房産品質好、投資回報率高、辦理審批快,而且按照當地房屋産權有關規定此次拍賣標的産權係永久性産權。

  受到全球金融危機影響,近年來義大利國內經濟受到較大衝擊。義大利統計局本月發佈預計,該國經濟正呈現逐漸復蘇跡象,今年增速有望停止連續三年下滑趨勢,達到0.7%。本次與高大上的古堡別墅一起推出的還有一系列更平民化、接地氣的義大利公寓,這103套公寓位於義大利米蘭市內,涵蓋威尼斯門區、中央車站區、多莫教堂區、古城門區四大城區。

  淘寶拍賣佈局全球驚喜不斷

  據悉,這次拍賣是淘寶網旗下網路拍賣平臺“拍賣會”試水古堡類房産競拍的第一站,也是該平臺“全球拍”項目第四站。拍賣會此前的環球巡拍前三站分別是:2014年12月,拍賣會首次進軍海外覆蓋10余個國家、60余套房産;2015年3月,斐濟等4座海島拍賣;2015年4月,美國副總統拜登家族奧蘭多房産等當地百餘套房産拍賣。

  淘寶拍賣負責人盧維興表示,“2014年拍賣會首次試水海外房産,兩天之內最終成交率超過80%,讓我們驚異於海外不動産在網路拍賣渠道的爆發力。”從斐濟海島、美國夢幻小鎮,到今天的義大利古堡和公寓,未來還有法國的奢華酒莊、澳洲的牧場與用戶見面,淘寶拍賣會將不斷為消費者創造驚喜以及更多的想像空間。

  據了解,2014年底以來,拍賣會迅速紮根海外,通過短短半年的深耕,已經打造出一個成熟的海外不動産行銷平臺。接下來,藝術品、奢侈品甚至海外的頂尖設計品,拍賣會將為消費者輸送全球頂級時尚元素。

  記者還獲悉,5月底,《吸血鬼日記》、《霍比特人》、《破産姐妹》、《神盾局》等多部國外熱門影視作品的主角將來到中國並與影迷互動。淘寶拍賣會將舉行一場私密晚宴的競拍,競拍成功者有望和這些大牌明星共度一個美妙夜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