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工行回應“儲戶千萬存款只剩百元”:不法分子詐騙

  • 發佈時間:2015-05-19 20:1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石家莊5月19日電(記者楊帆、王昆)針對網上流傳的“河北工行儲戶數千萬存款失蹤”等消息,中國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負責人19日對記者表示,石家莊工商銀行建華支行部分客戶資金出現異常的情況,係不法分子以高息作誘餌詐騙客戶資金。

  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方面表示,該案件為不法分子以高息為誘餌詐騙客戶資金。在其中的一起案件中,社會人員高某、孫某向客戶余某許諾給予8%的貼息,由高某陪同余某到石家莊建華支行隨機排號辦理了300萬元定期存款業務,並開通了網銀、申領了U盾。此後,這筆定期存款通過余某本人U盾轉為活期存款後分4筆被轉出,其中24萬元轉給了余某自己,54萬元分別轉給了高某、孫某。

  中國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負責人趙金玉告訴記者,該行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正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偵破案件,依法維護客戶的合法權益。目前中國工商銀行總行、中國工商銀行河北省分行均已派出調查組,但涉案儲戶總數和涉及資金數目尚不清楚。案件還有待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