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財政部計劃補充儲備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5-18 15:25:37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5月14日表示,俄羅斯財政部計劃在今年10月1日前將2014年俄石油天然氣額外收入補充到俄儲備基金中。

  西盧安諾夫當天在俄羅斯政府召開的2014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會議上説,去年俄羅斯石油天然氣額外收入為4020億盧布,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俄羅斯財政部將在今年10月1日前將這筆資金補充到俄儲備基金賬戶中。

  西盧安諾夫説,截至今年5月1日,俄羅斯儲備基金共計3.95萬億盧布。今年俄羅斯計劃從儲備基金中動用3萬億盧布,其中5000億盧布已經用於補貼今年的財政開支。

  俄羅斯政府每年的財政預算都是按照預期的石油價格制定的,由於近期石油價格不斷波動,超過預期油價的收入統稱為石油天然氣額外收入。

  俄羅斯自2003年起將石油天然氣額外收入積累起來建立政府穩定基金,並於2008年將其拆分為儲備基金和國家福利基金。儲備基金用於補貼財政開支和償還國家外債,國家福利基金則主要用於補貼養老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