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甌海農商行牽手招財寶

  • 發佈時間:2015-05-18 05:29:40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徐齊) 5月16日,在上海招財寶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的見證下,甌海農商銀行與光大銀行杭州分行舉行開展招財寶業務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作為全國第一家推廣“招財寶”合作的農商銀行,甌海農商銀行將利用自身線下的優勢資源,架設起一條將“招財寶”平臺擁有充沛的全國資金引入溫州,反哺溫州小微企業和三農,增加溫州實體經濟資金供給的“資金管道”。

  通過合作,甌海農商銀行將旗下資産以質押到保險公司的方式做成借款産品,放在招財寶上出售,拓寬其融資渠道。甌海農商銀行合作的首批資金規模計劃為30億元,這意味著可以吸收30億元全國民間資金流入溫州,滿足更多小微企業、三農的融資需求。

  招財寶是一個金融資訊服務開放平臺,由上海招財寶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獨立運營,由阿裏螞蟻金服投資設立,其定位為一家獨立運營,面向銀行、保險公司、基金公司等各類金融機構全面開放的理財開放平臺。據招財寶5月5日披露,截至目前,平臺成交金額超過1000億元。

  “把‘招財寶’擁有的全國閒置資金吸引到溫州來,是為溫州搭建了一個網際網路‘資金池’。”甌海農商銀行董事長潘志堅説。而據招財寶總經理陳志明介紹,此次合作,通過“招財寶”為投資人和融資人提供相應的金融資訊服務,以海量客戶的碎片化資金去匹配並滿足來自中小微企業為主的融資需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