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4.5萬人喝上市政自來水

  • 發佈時間:2015-05-17 09:17:0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劉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自來水集團近日圓滿完成了朝陽區孫河康營小區自備井置換工程,關停自備井5眼,置換水量約1.2萬立方米/日,受益人口達4.5萬人。截至今年4月底,集團已完成了11家小區及單位自備井的置換工程,受益人口近9萬人。

  朝陽區孫河康營小區2004年建成,一直由當地5眼自備井進行供水,由於地下水位逐年下降,自來水硬度等水質指標也逐年升高,居民迫切希望喝上市政大管網自來水。為了確保該小區自備井置換工程順利實施,集團新建了一條8公里、直徑300至600毫米的供水管線。同時集團在小區管線入口處安裝了流量計,形成了獨立的供水小區,通過小區入口處水量、樓門前水量、居民戶內水量的對比分析,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管網漏損隱患,實現了對該小區用水的精細化管理。自備井置換完成後,居民紛紛反映,水質更加安全、可靠,水鹼也明顯減少。

  “南水”進京後,為了讓更多市民喝上安全、優質的市政大管網自來水,市自來水集團積極推進自備井置換工程實施進度,2015年以來已完成朝陽區孫河康營小區、金盞鄉金色朝陽小區、海澱區四季青農工商公司、豐台區六圈村住宅小區以及大興區舊宮中學等11家小區(單位)的自備井置換工程,關停自備井21眼,置換水量每天1.7萬立方米,受益人口近9萬人。

  近期,市自來水集團還將對大興區北空住宅小區、月桂莊園、小康家園,朝陽區內蒙古飯店、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9家小區(單位)實施自備井置換工程,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此外,集團今年將優先實施朝陽區三間房、定福莊及管莊,大興區西紅門、舊宮等地區的自備井置換工程。全年計劃完成104個小區(單位)的自備井置換工程,置換水量4.7萬每天立方米,受益人口34萬人。(劉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