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中國品牌電子電器展覽會在莫斯科落幕

  • 發佈時間:2015-05-16 03: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莫斯科5月15日電 (記者王修君)15日,為期4天的2015俄羅斯中國品牌電子電器展覽會在莫斯科國際展覽中心落幕。

  在此次展會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電子資訊行業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龔曉峰現場公佈了首屆最受俄羅斯消費者喜愛的“中國十大明星産品”評選結果並與中俄雙方嘉賓共同為獲獎企業頒發了證書。

  獲得首屆最受俄羅斯消費者喜愛的“中國十大明星産品”有:海爾公司的空氣魔方、創維公司背光電視、TCL的量子點電視、長虹智慧電視、海信側光液晶電視、廣東威王多功能電飯煲、廣東小熊加濕器、上海飛科電動剃鬚刀、天樂集團音箱、佛山漢諾威電熱水器。

  閉幕式期間,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白為民作了題為“中國彩電産業鏈宏觀情況與展望”專題報告,就中國彩電産業整體情況、中國彩電産業發展趨勢和彩電行業出口情況等進行了介紹,並代表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CVIA),聯合中國骨幹彩電企業共同發佈了《服務俄羅斯市場宣言》。《宣言》表達了中國彩電産業堅持共用、綠色、包容性發展的決心。中國彩電産業將致力於為俄羅斯客戶提供優質的産品與服務,加強與俄羅斯相關企業的技術交流和合作,同俄羅斯夥伴共同創造俄羅斯繁榮的彩電市場。

  龔曉峰告訴記者,目前中俄關係已進入互相提供重要發展機遇、互為主要優先合作夥伴的新階段。中國作為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與俄羅斯在産業結構上具有很強的互補性。他指出,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加入WTO後,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通過以開放促改革,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在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背景下,大力實施國際化戰略已成為我國電子資訊企業做大做強、持續創新的關鍵路徑。他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會,為俄羅斯消費者提供近距離體驗中國優質電子電器産品的新平臺,為中國電子企業搭建赴俄羅斯尋求機遇、擴大出口的新通道,從而進一步深化中俄雙方在電子資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