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成立核桃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

  • 發佈時間:2015-05-15 00:31:45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林業局政府網5月15日訊5月9日,雲南摩爾農莊生物科技開發有限公司、中科院昆明植物所、雲南省林科院等11家企業、院校及科研單位聯合成立雲南核桃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旨在整合雲南核桃産業工藝研發、設計製造、品牌推廣等全産業鏈産學研創新資源,實現雲南核桃産業抱團發展,共禦風險,共同創新。

  目前,雲南省核桃種植面積4100萬畝,成為雲南種植面積最大、種植範圍最廣、受益群眾最多的經濟林木。隨著核桃挂果面積不斷增加,雲南核桃産業進入提質增效關鍵時期,産業發展兩大瓶頸日益凸顯:缺乏掌控已經形成的核桃大宗原料資源的有效手段,核桃産業相關科技成果的轉化率和品牌産品的市場佔有率仍有較大改善空間。為整合核桃産業産學研創新資源,突破核桃産業發展瓶頸,雲南核桃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應運而生。

  聯盟是圍繞雲南核桃産業共性關鍵技術需求,聯合組織關聯企業和産業鏈中的上下游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組織共建的核桃産業技術創新合作組織。聯盟成立後,將組織成員單位實施技術難題攻關,建立聯盟成員單位間科技資源開放共用平臺,相互開放已有的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發機構。聯盟將圍繞核桃産業化、標準化、規模化解決核桃青皮、核桃殼、核桃分心木、核桃仁胞衣等核桃加工廢料有效利用及産業化;不同核桃品種開發方向;核桃特徵性蛋白的簽訂、檢測方法;核桃乳植物蛋白飲料標準等4個方面的關鍵技術。

  據了解,聯盟成立後將得到項目申報、融資、稅收、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政策傾斜。明年,雲南核桃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將申報國家級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楊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