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航企拉動亞太航空股價上漲

  • 發佈時間:2015-05-14 03:31:00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昨日發佈最新調查報告,4月份,由於美元強勢上漲,全球航空公司股價環比下跌1.5%。受中國航空公司財務業績改善的推動,亞太地區航空公司股價環比上漲7%,成為唯一獲得環比增長的地區。

  一季度年報顯示,國航、南航、東航、海航今年一季度凈利潤為60.63億元,同比增長約63億元。四大航在年報中均表示,航油價格較低是一季度凈利潤大增的主要原因。國際航協針對25家航空公司的抽樣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航空公司的營業利潤和稅後凈利潤均獲得改善。北美航空公司通過合併和成本削減提高了利潤,降低了燃油成本。參與調查的12家北美航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49.74億美元,稅後凈利潤為32.18億美元。亞太地區航空公司盈利能力也獲得改善。參與調查的6家亞太航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14.63億美元,稅後凈利潤為8.63億美元。

  儘管4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價環比出現下跌,但同比仍上漲23%。2014年年末,燃油成本下跌推動航空公司股價上漲,但目前該趨勢已經被美元強勢上漲所抵消。對於美國航空公司而言,美元走強將會影響國際航空旅行,而對於除美國以外的航空公司來説,美元計價的成本將會增加。

  2015年1月份,原油價格跌破50美元/桶,創下6年來最低紀錄。隨著美國原油庫存增速放緩,原油價格環比上漲20%。近期油價上漲源於供求的變化。數據顯示,庫存增長已經放緩,尤其是美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