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4月商品零售額環比持平

  • 發佈時間:2015-05-14 01:59: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5月13日專電(記者江宇娟 劉劼)美國商務部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在上月大幅反彈之後,4月份美國商品零售額環比沒有變化,顯示消費者仍比較謹慎。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4月份美國商品零售總額為4368億美元,環比持平,同比增加0.9%。其中,汽車和零部件零售額環比下降0.4%,醫療保健、餐飲服務和建築材料零售額均環比上漲。汽油零售額下降0.7%,電子、家電産品、傢具和百貨商店零售額均出現下降。

  剔除波動性較大的汽車和零部件,4月美國商品零售額環比上漲0.1%,而3月該數據為增長0.7%。

  商務部將3月份商品零售環比增速從之前的0.9%上調至1.1%,為一年來最大增幅。

  分析人士認為,近幾個月美國個人儲蓄率持續上升,顯示消費者保持較為謹慎的消費態度。消費開支約佔美國經濟活動總量的70%,是衡量美國經濟走勢的重要風向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