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紅豆集團等4家民企聯合跨國打造“西港特區”

  • 發佈時間:2015-03-08 07:31:46  來源:新華日報    責任編輯:董文博

  6日,記者從無錫市政府推進境外投資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該市4家民營企業打造的跨國經濟特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簡稱“西港特區”),已有中、日、法、美等國81家企業入駐,其中58家投産運營,從業人數1.2萬。

  西港特區由無錫市紅豆、光明、華泰、益多4家民營企業聯合創建,2006年在商務部首批境外經貿合作區招標中中標,2010年成為我省首個由兩國政府簽訂雙邊協定的境外經濟開發合作區。首期開發的5.28平方公里已實現“五通一平”,形成生態環境良好的工業化新城鎮,目前以勞動密集型的紡織服裝、五金機械、輕工家電等為主導産業,逐步發展高新技術産業。

  西港特區位於國家重點發展的“海上絲綢之路”南亞段的重要節點,輻射大湄公河地區,未來可容納300家企業,吸納10萬産業工人,居住人口可達20萬。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與之合作創建的培訓中心已舉辦6期專業培訓,培訓當地青年1.4萬多人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