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紅豆集團周海江: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的應盡義務

  • 發佈時間:2015-01-19 10:59: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責任編輯:張恒

  由新華網發起主辦的“第七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峰會”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會議正式發佈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白皮書(2014)》。根據紅豆集團在2014年履行社會責任的綜合表現,以及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所作出的貢獻,峰會推選紅豆集團為2014年度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傑出企業獎。

  每一個企業無論大小,都不可避免地在承擔著一部分社會責任,隨著社會進步,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擔當起這份重任,越來越多的企業家願意做社會企業家,他們帶領企業投身公益事業,將企業家精神和企業運營的模式投入到公益領域,雖然不能為財富增值卻可以為社會價值增值,而有社會價值的企業才有機會獲得長遠的財富價值。紅豆集團認為,企業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是打造品牌的強有力措施,是企業回饋社會責無旁貸的義務,更是社會能夠可持續發展的必須之舉。

  做公益不難,難在堅持。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道路上,紅豆集團身體力行。集團下屬子公司,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公益項目,比如説紅豆家紡的“千里傳愛,溫暖玉樹”公益活動,至今已經持續5年。5年公益路,只是HOdo紅豆家紡踐行社會責任的一個縮影。

  另外,紅豆集團在救助殘疾兒童,幫扶癌症病人,支援南疆發展等方面都啟動過相關項目。創立紅豆愛康基金,紅豆愛康基金由紅豆集團冠名捐贈,錫山區慈善會以及樂助社工事務所共同打造。紅豆集團每年向錫山區慈善會定向捐贈80萬元,專項用於上述項目的實施,為錫山癌症病患者提供包含物質救助和精神幫扶在內的、多層次、全方位、綜合型的慈善救助服務。另外還創立紅豆慈善基金。為了幫助紅豆內部的困難員工,紅豆集團專門成立了紅豆慈善基金,對符合條件的困難員工進行幫助。近年來,每年都有八十多名特困員工受到紅豆慈善基金救助,每年金額都超過70萬元。

  那麼,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付出的投入會不會成為企業的負擔?周海江認為,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的應盡義務。一個沒有愛心,不注重社會責任的企業,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企業。這一句話,也是紅豆集團踐行社會責任的諾言。

  他表示,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是打造和提升企業形象的重要舉措,做好企業社會責任會擴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從而贏得市場和消費者的信賴,進而為財富增值。因此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是一個雙贏的舉措。企業品牌的打造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履行社會責任並不會為企業帶來直接的財富價值,但是通過履行社會責任樹立起的品牌口碑將會增加企業的社會價值,最終良好的口碑會有助於打造一流的品牌價值,為企業帶來長遠的財富價值。

  多年來,紅豆集團共對外捐款物超3億元人民幣。正是因為積極投身社會慈善公益事業,紅豆不僅成為全國首家通過企業社會責任認證的企業,還獲得首屆“江蘇慈善獎”中的“最具愛心慈善捐贈企業”,紅豆集團黨委書記、總裁周海江榮獲“2010品牌中國慈善年度人物”稱號。

  據介紹,在工信部、民政部、人社部、環保部、商務部、國資委、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安監總局等多個部委的大力支援下,由新華網發起主辦的“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峰會”已連續舉辦七屆。峰會集專家審議審核、科學數據論證、廣泛民眾參與、媒體宣傳監督為一體,已成為網際網路和社會責任雙重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高端品牌活動,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在業界具有廣泛影響力。紅豆集團因其一貫秉承的高度社會責任感,獲得了網友們的認可與好評,票數一路遙遙領先,這種肯定與在其有目共睹的付出與堅持密不可分。(小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