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HOdo紅豆家紡:千里傳愛 暖男行動

  • 發佈時間:2014-12-25 16:11:26  來源:中國網財經    責任編輯:張恒

  冬日的無錫陽光明媚,滿載愛心的HOdo紅豆家紡公益活動#千里傳愛,暖男行動#12月16日啟程。趕在最寒冷的冬季到來前,把所有的冬衣、冬被送到青海玉樹歇武小學師生的手中,把HOdo紅豆家紡全體員工聚積的溫暖傳遞下去。

  HOdo紅豆家紡支援青海玉樹,不是偶然之舉,而是品牌文化一以貫之的自然行為。一直以來,HOdo紅豆家紡在關注睡眠的同時更積極關注公益、關注弱勢群體、關注下一代。2014年,已經是HOdo紅豆家紡支援青海公益的第五個年頭。從2010年起,HOdo紅豆家紡就開始積極向青海玉樹捐贈衣服、書籍、文具定做冬被、禦寒棉衣等支援物資送往玉樹。HOdo紅豆家紡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是一種正能量傳遞,帶動了更多的員工關注公益事業。HOdo紅豆家紡員工也積極捐款捐物,累計價值十余萬元。除了物質上的幫助,他們還通過積極結對貧困生,書信一對一關注交流,簽下了助養協議等行動從精神上溫暖孩子幼小的心靈,給與他們應有的愛與溫暖。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們派出了HOdo紅豆家紡暖男代表親赴青海玉樹歇武小學、隆寶鎮,共同為偏遠山區的教師和學生送去溫暖的冬衣,傳遞社會各界的關懷。捐贈儀式上,冬衣、冬被、文具被陸續送到當地師生手中。

  HOdo紅豆家紡代表表示,回饋社會、奉獻愛心是民族企業義不容辭的責任,來到歇武小學看到這裡困難學生的實際情況,深深地被觸動。當他們把物品送給孩子們時,收到的是一聲聲真摯的感謝。“謝謝叔叔,今後我們會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大家!”孩子們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謝。活動中,得知孩子們沒有上過美術課,我們的暖男代表就立馬去買了一些水彩畫筆讓孩子們在白紙上描繪自己的夢想。孩子們興奮極了,雖然是第一次接觸繪畫,但他們很認真的小心翼翼的畫著,雖然是小小的一幅畫,但他們卻花費了半個多小時去完成。上面有他們的衷心感謝,有他們的真摯祝福,有他們對未來的期許。正如小朋友們五彩斑斕的繪畫一樣,願生活多姿多彩,願我們的愛跨越3176km後更加溫暖。

  捐贈儀式結束之後,HOdo紅豆家紡暖男代表還來到孩子們中間,像父親一樣詳細詢問著孩子們的生活情況,關心著他們的學業,並鼓勵他們刻苦學習,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其中有一位小男孩引起了HOdo紅豆家紡暖男代表的注意。他身材瘦小,衣著單薄,腳上的一雙單鞋刺眼的躍入大家眼簾。眾人遲疑了一下,是孩子忘記換鞋了,還是家裏根本就沒有棉鞋?因為看到孩子的鞋帶松了,暖男代表俯身為孩子繫上鞋帶,然而並不是鞋帶松了,而是鞋帶被打上了兩個死結。“你為什麼不穿棉鞋啊?”孩子茫然地看著捐贈代表,低下了頭,孩子的反應刺痛了大家的心。

  原來,學校裏80%的孩子都是留守兒童,大部分和爺爺奶奶在一起,家中又經歷了地震,家長們實在沒有能力再給孩子們購買今年過冬的衣物。事實上,穿著單鞋來上學的孩子並不止這一位,很多孩子在零下十幾度的天氣裏,也還是穿著一件早已就失去保暖性能的外套,就是在寒冷的晚上蓋的也只是一條很薄的被子。既然愛心公益行動並不是一場秀,那麼它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秉承著這樣的理念,暖男代表當即表示會盡全力著手解決幾位孩子的棉鞋捐助問題。

  活動當天,HOdo紅豆家紡暖男代表還探訪了貧困學生家庭。村裏為數不多的泥土房,房屋老舊殘破、四面透風,屋子裏也沒有像樣的取暖設施,這裡住著一位活潑可愛的女孩——巴毛永珍。巴毛永珍在寄宿學校念四年級,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她的家在通天河旁,距離學校20多公里,每次上學都要走幾個小時的山路。家中7口人,其中3個孩子上學,母親體弱多病,僅靠父親和大姐打工的微薄收入維持生計。巴毛永珍是扎西老師提供給我們的捐助名單之一,希望可以提供捐助的人能夠儘快與我們取得聯繫!

  19日下午,“千里傳愛,暖男行動”玉樹歇武小學捐贈行動圓滿結束,HOdo紅豆家紡暖男代表依依不捨地和孩子們揮手道別。

  儘管“千里傳愛,暖男行動”公益行動已經圓滿結束,但是作為一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民族企業來説,HOdo紅豆家紡的公益之路還在繼續,未來的公益道路上我們一定還會看到它偉岸的身影。

  就像扎西老師所説,我們的紅色條幅,紅色物資包裝在這片湛藍的天空下顯得格外鮮艷亮眼。紅豆紅和“幸福家,樂生活”一樣都代表著愛與責任,#千里傳愛,暖男行動#,這是一次愛的牽手,更是一次溫暖的傳遞。

  ( 更求周扎小朋友用畫筆描繪出對我們真摯的祝福)

  (收到新文具的孩子們高興的手舞足蹈,他們手拉手圍成一圈,孩子們用稚嫩、快樂的歌聲歡迎並感謝遠道而來的我們。這來自高原的旋律在藍天與高山之間回蕩,穿透靈魂,足以滌凈所有塵世的煩惱)

  (人群中,一位孩子引起了暖男的注意,他身材瘦小,衣著單薄,看到他的鞋帶松了,暖男親自俯下為孩子繫鞋帶)

  (孩子們正在上漢語課,他們站在教室後面聽孩子們用不太標準的漢語朗讀唐詩,聲音清脆而有力。親愛的孩子們,多麼希望你們能快點長大,用知識改變命運,改變大山的面貌!)

  (感謝每一位支援玉樹#千里傳愛,暖男行動#的朋友,每一件衣服,每一個本子,都送到了孩子們手中,替孩子們感謝大家!扎西德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