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紅豆集團捐款250萬元支援南疆發展

  • 發佈時間:2014-08-14 15:45:10  來源:中國網財經    責任編輯:陳娟娟

  新疆地域遼闊、資源豐富,是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和重要門戶。8月12日上午,中國光彩事業開展20週年之際,以“弘揚光彩精神,促進南疆發展”為主題的中國光彩事業南疆行主體活動在新疆喀什市隆重舉行。來自全國22個省市近300名知名民營企業家相聚喀什,共商民營企業援疆大計,共謀南疆發展穩定之策,以特別的愛給力新疆,為新疆各族群眾造福。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紅豆集團總裁周海江作為企業家代表在大會作了交流發言,並捐款250萬元支援南疆發展。

  在“中國光彩事業南疆行”活動開幕式上,容納千人的會場座無虛席。在看完《戰略高地新疆》宣傳片後,周海江説:“專題片中濃縮的解放前和現在的發展變化讓我感觸很深,沒有黨和政府的支援,就沒有新疆快速發展的今天,也沒有民營經濟快速崛起的今天。這次來喀什印象很深刻,發展的領域也很多。參加活動的廣大民營企業家在堅持投資帶動、産業興疆的同時,積極奉獻愛心、貢獻力量。這些都是民營企業家牢記建設者使命、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的生動體現。”

  周海江分享紅豆公益精神時説,紅豆集團正是改革的受益者和見證者,從一個祠堂小廠發展到紡織服裝、橡膠輪胎等四大領域,2013年營業額達到435億元。為了支援南疆發展,此次紅豆集團帶來了250萬元的公益捐贈。多年來,紅豆集團通過多種形式,積極參與光彩事業和社會公益事業,對外捐款捐物已超3億元,不斷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周海江還與參會企業家分享了從事光彩事業的三點認識和體會,一是民營企業要堅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履行社會責任納入企業發展長遠規劃,三是要堅持服務社會和諧走在前。

  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應盡的義務,一個沒有愛心、不注重社會責任的企業,是一個沒有明天的企業。紅豆集團很早就開始把社會責任融入企業運作中,早在2004年,就在國內率先實施了CSC9000T社會責任管理體系。長期以來,紅豆集團還積極堅持通過建設和諧企業來促進社會和諧,努力做到“服務社會、帶動周邊、促進和諧”。目前集團共有員工2.2萬人,並間接帶動近10萬人就業,同時帶動了企業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

  最後,周海江還提議,新疆的發展對實現“兩個百年”的目標和偉大復興中國夢至關重要。希望大家以此次光彩事業南疆行為契機,關注新疆、支援新疆,在助推新疆發展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實現企業發展與新疆發展同步。

  據了解,中國光彩事業從20年前和田“打井工程”拉開公益序幕,到現在已在邊陲結出纍纍碩果:僅2005—2013年,新疆共實施光彩項目324個,到位資金72.7億元,實現就業8.1萬多人,捐款捐物10多億元。(肖建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