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紐西蘭公佈新預算案 經濟增長仍“搶眼”

  • 發佈時間:2015-05-21 14:3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紐西蘭政府21日公佈2015年度預算案,宣佈2015年紐西蘭經濟增長將達到3.3%。

  紐西蘭財政部長比爾·英格利希當天在位於首都惠靈頓的國會宣讀預算案,重點涉及加大對低收入家庭的援助、針對投資型房地産徵稅、擴大政府投資以及繼續推動南島克賴斯特徹奇震後重建。

  預算案預計,未來4年,紐西蘭經濟平均增長率將維持在2.8%。到2019年年中,紐西蘭將增加15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將降至4.5%以下。

  預算顯示,紐西蘭2014年財政錄得6.84億紐西蘭元(1美元約合1.36紐西蘭元)赤字,並未實現先前預期的3.72億紐西蘭元財政盈餘,預期今年將實現財政盈餘1.76億紐西蘭元。

  雖然經濟快速增長,紐西蘭通貨膨脹控制得當。根據預算案,今年紐西蘭年度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僅為0.1%,遠低於上一年度預算案1.8%的預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