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稱我國無人機産業全球領先

  • 發佈時間:2016-01-04 01:31:1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已經擁有世界無人機製造業領導者穩固地位的中國,正在緩慢地崛起成為世界級創新者,而不僅僅是外國設計的複製者。馬來西亞《星報》網站報道,在無人機方面,中國絕非“山寨者”。

  該報道稱,從警方監視到農業測繪和交通管理,中國無人機開發商正在為日益五花八門的需求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空中解決方案。“長期以來人們一直稱中國是‘模倣者’。這在許多行業仍然是事實,但就無人機而言,中國絕非倣冒者。”美中航空合作計劃前執行主任、資深顧問喬·特姆奇申説。

  中國的深圳大疆創新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級無人機製造商,公司2015年12月在深圳開辦了其首家旗艦零售店。該公司佔有全世界商用無人機市場的70%以及更高比例的消費級無人機市場份額。

  報道引用市場研究機構泰博情報公司的預測,稱中國無人機行業的營收2015年將增長1倍多,達到25億元人民幣,到2020年將增長多達7倍,達到200億元人民幣。隨著營收不斷增長和參與者跑步圈地,管理部門正在試圖抑制這種狂熱,併為行業制訂某些規則。

  中國的航空管理機構2015年12月出臺了旨在讓無人機操作員負起更多責任以及對商用和民間無人機可以飛行的區域進行管制的臨時性條例。該條例並沒有美國和歐洲正在考慮的規章制度那麼嚴厲,其出臺是在發生了一系列安全事故之後,包括一台民用無人機拍攝到一架正在準備著陸的中國戰鬥機的事件。

無人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順絡電子 18.82 9.99%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星網宇達 30.55 4.77%
5 煉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緯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東方網力 18.59 -1.38%
5 中電鑫龍 8.64 -1.3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