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嚴格控制增量防止新的産能過剩

  • 發佈時間:2015-12-21 21:10: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12月21訊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結2015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部署2016年經濟工作,重點是落實“十三五”規劃建議要求,推進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李克強在講話中闡述了明年宏觀經濟政策取向,具體部署了明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並作總結講話。

  會議認為,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結構性改革任務十分繁重,戰略上要堅持穩中求進、把握好節奏和力度,戰術上要抓住關鍵點,主要是抓好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任務。

  會議指出,要積極穩妥化解産能過剩。按照企業主體、政府推動、市場引導、依法處置的辦法,研究制定全面配套的政策體系,因地制宜、分類有序處置,妥善處理保持社會穩定和推進結構性改革的關係。要依法為實施市場化破産程式創造條件,加快破産清算案件審理。要提出和落實財稅支援、不良資産處置、失業人員再就業和生活保障以及專項獎補等政策,資本市場要配合企業兼併重組。要盡可能多兼併重組、少破産清算,做好職工安置工作。要嚴格控制增量,防止新的産能過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