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成都市長唐良智:創新驅動成為轉型新引擎

  • 發佈時間:2016-03-13 03:31:5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去年年初,成都啟動實施‘創業天府行動計劃’,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搭建起創業天府‘菁蓉匯’和‘創交會’平臺。”全國人大代表、四川成都市市長唐良智向記者介紹,2015年成都市吸引來“創客”約30萬人,創業投資機構300多家,新增註冊資本6000多億元,新增科技型企業1萬家,“創新驅動正在成為成都經濟發展、城市轉型的新動力和新引擎”。

  唐良智代表向記者介紹,成都是四川創新驅動重點區域,在全面創新改革方面,成都的具體思路和措施是:以推動科技創新為核心,以破除體制機制為主攻方向,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球創新創業中心;打通兩個通道,包括科技成果轉化通道和軍民融合通道;在天府新區核心區規劃最優質的區域建設成都科學城,聚集創新要素,進一步深入“創業天府行動計劃”。實施智慧財産權、人才發展、金融支撐、開放合作四大戰略;繼續強化政策,提供法制、輿論保障。

  唐良智代表建議,國家在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內佈局建設國家科學中心和技術創新中心,建議國家把支援中韓(成都)創新合作平臺建設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據了解,2015年,成都社會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0801.2億元,在萬億元臺階上保持了7.9%的增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