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項俊波談補位扶貧:向社會貧困和基層人群傾斜

  • 發佈時間:2016-03-12 17:52: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3月12日訊 12日下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尚福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項俊波在會議中指出,補位扶貧,就是要抓住短板,關注和抓住社會的痛點和盲區。

  項俊波進一步指出,比如在服務開發與資源投入上,向社會貧困和基層人群傾斜,比如失獨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士,針對這些人群專門推出新的保險服務。

  項俊波同時表示,比如我們現在專門為農民工和農村居民以及城鎮低收入群體推出了小額人身保險,每人每年只交15—25元錢,如果出現了意外事故可以賠2—3萬元錢。去年承保覆蓋的農民工達到了9000萬人,主要承保打工族外意外傷害、意外傷殘,總保額超過了1.4萬億元,一共賠付了13個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