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央行范一飛談紀念幣:今年將發行5億枚

  • 發佈時間:2016-03-12 11:05: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

  中國網財經3月12日訊 在3月12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央行副行長范一飛就紀念幣發行的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范一飛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推行普通紀念幣發行的市場化改革,把紀念幣發行價格、發行數量以及具體分配、具體配置更多的交給市場決定。

  范一飛從三方面對於央行在紀念幣體制所做的改變做了介紹,一是推行陽光發行,就是把普通紀念幣的發行更加公開、透明的來開展。要求人民銀行的分支行和參與發行的商業銀行及時向社會公開發行的數量、發行的進度、剩餘的數量,來接受社會監督;

  二是推行向大眾的發行,適當增加了發行數量,以滿足更多的公眾需要。范一飛表示,今年的發行數量達到5億枚,去年只有8000萬,增加了差不多5倍。

  三是推行了預約發行,為了減少大家的排隊,節約大家的時間,可以在網上或者到網點先預約,根據預約時間來兌換。

  范一飛最後表示,根據中央深化改革的總體要求,還要進一步推行普通紀念幣發行的市場化改革。具體而言,就是要把紀念幣發行價格、發行數量以及具體分配、具體配置更多的交給市場決定。央行作為主管部門,更多是進行監管,更好地進行調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