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要聞導讀 > 正文

字號:  

穩增長政策措施落實將加強跟蹤審計力度

  • 發佈時間:2015-10-04 07:3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岳雅風

  據新華社電審計署日前提出,各級審計機關要把穩增長、促發展作為當前審計工作的首要任務,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主動作為。

  2014年8月以來,各級審計機關持續開展跟蹤審計。審計署直接審計30個省份和36個中央部門(企業),涉及2201個單位和1750個項目,涉及中央財政資金6900多億元,審計結果向社會公告,部分案例納入國務院辦公廳組織的追責問責事項,取得很好效果。

  審計署要求各級審計機關緊密結合所審計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進一步加大對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點資金、簡政放權等關鍵環節和領域的審計力度,著力促進重大政策落實,促進簡政放權,促進重大建設項目加快推進,促進財政專項資金整合和統籌使用,促進盤活存量、優化結構、提高績效,促進閒置土地有效利用,促進創業創新,促進防範風險、維護經濟安全,促進健全完善制度規定,切實增強審計的針對性、時效性和建設性。

  審計署指出,對審計發現的問題,凡是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等重大履職不到位的,凡是重大失職瀆職的,凡是造成重大損失浪費的,凡是造成重大風險隱患的,凡是重大違法違紀的,要堅決查處,大力推動整改問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