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財政部:截至11月底財政存量資金已收回3658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1-08 0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曾金華  責任編輯:李春暉

  財政部今天在介紹2015年財政監督工作時表示,通過積極盤活財政存量資金,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國財政收回存量資金3658億元,調整用於保民生、補短板、增後勁。

  據介紹,2015年3月至4月,財政部組織開展盤活地方財政存量資金專項檢查,共查出各類違規問題資金約9561億元。同時,還按國務院要求將7個省(區、市)的12個涉及財政資金盤活不力的典型案例上報國務院,作為國務院第二批督查問責事項對地方有關責任人進行了問責。

  “通過以查促盤,推動地方積極作為,地方庫款同比大幅下降,為彌補財政收支缺口、擴大積極財政政策的實施效果、促進財政改革發揮了積極作用。”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同時,為貫徹落實《預演算法》,推進地方預決算公開工作和建立健全公開透明的預算制度,財政部首次對地方預決算公開情況組織開展檢查。通過檢查全面掌握地方政府和部門預決算公開的進展情況及存在的問題,查處一批未按規定公開預決算的典型案例,同時從公開率、內容完整性、細化程度和公開及時性等方面對各省預決算公開情況進行量化排名。

  此外,財政部還開展了涉農資金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抽查,組織對10個省20個縣的涉農資金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重點抽查,共查出違規問題1515個,違規資金合計約34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