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審批監管平臺上線 企業投資項目將限時辦理

  • 發佈時間:2015-12-12 07:38:0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翟烜  責任編輯:張明江

  記者昨天從國家發改委了解到,今後企業通過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申報審批項目,將實現一項一碼、一表流轉、限時辦理等服務。與此同時,利用平臺形成的大數據,制定産業政策、制定指導目錄,以及為市場發出正確的引導信號。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勇説,12月7日,李克強總理來到發改委視察工作,在政務服務大廳視察的過程中,專門聽取了投資項目線上監管平臺建設有關情況的彙報,並親自開啟了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的聯通按鈕,這標誌著全國投資項目監管平臺縱向貫通開始投入試運作和應用。

  “在投資項目當中確實過去也存在著辦事難,因為辦完一個再辦一個,有些一個環節就需要幾個月,辦下來就可能是幾年時間。”張勇説,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是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具體體現。通過這個平臺,給各個涉及的審批單位設定了時限,既然設定了時限,就要限時辦結,每個部門的辦事指南都有明確規定。同時,我們把過去“穿糖葫蘆”這種辦理方式改為平行的同時受理、同時辦理,這樣的話,它的效率就會大大提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