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人社部:31個省區市已出臺養老保險省級統籌辦法

  • 發佈時間:2015-10-27 15:19:25  來源:人民網  作者:譚翀  責任編輯:王斌

  今日上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召開2015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在會上表示,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經出臺了養老保險的省級統籌辦法,我們正在研究制定職工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方案。

  李忠表示,提高社會保險基金的統籌層次,有利於更好發揮社會保障的統籌互濟的功能,也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路徑選擇。

  李忠介紹道,從養老保險來看,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已經出臺了養老保險的省級統籌辦法。我們正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會同有關部門在加強養老保險頂層設計的基礎上,研究制定職工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方案。目前已經開展了相關基金模擬運作測算,並已形成了方案初稿,擬在進一步論證後適時上報國務院。

  在醫療保險方面,李忠介紹説,目前全國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已經有90%左右的地市實現市級統籌。“醫療保險實行市級統籌意義還是非常重大的,最主要的一點是解決了異地就醫的問題。” 李忠解釋説。

  李忠説,下一步我們將加強指導,督促地方從實際出發,提高醫保統籌層次,進一步完善有關政策。醫保方面主要目標是鞏固市級統籌,同時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加快推進省級統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