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工信部正制定《大數據産業“十三五”發展規劃》

  • 發佈時間:2015-09-10 17:2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趙曉輝  責任編輯:張少雷

  工信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陳偉10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工信部正在制定《大數據産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支援大數據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提升大産業支撐能力,培育新業態新模式。

  近日,國務院印發《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這為我國大數據發展進行了頂層設計和統籌部署,工信部主要負責大數據産業發展以及應用示範相關工作。陳偉説,除制定《大數據産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外,工信部還將出臺促進大數據産業發展的推進計劃,促進規劃、標準、技術、産業、安全、應用的協同發展。

  據介紹,工信部將組織實施“大數據關鍵技術及産品研發與産業化工程”,通過相關項目和資金引導和支援關鍵技術産品研發及産業化,同時開發面向工業、電信、金融、交通、醫療等數據密集型行業的大數據應用解決方案。

  “要促進大數據與其他産業的融合發展,著力發展工業大數據,加強産業生態體系建設。”陳偉説。

  他説,圍繞落實中國製造2025,支援開發工業大數據解決方案,利用大數據培育發展製造業新業態,開展工業大數據創新應用試點。同時,促進大數據、雲計算、工業網際網路、3D列印、個性化定制等的融合整合,推動製造模式變革和工業轉型升級。

  據介紹,目前,工信部已經指導全國資訊技術標準化委員會組建由130余家單位構成的大數據標準工作組,組織起草了《大數據標準化白皮書》,制定大數據標準體系,已經開展數據品質、數據安全、數據開放共用和交易等方面的多項國家標準的立項和研製工作。

  在安全保障方面,陳偉説,未來要研究制定網路數據採集、傳輸、存儲、使用管理的標準規範,加大對隱私資訊保護、網路安全保障、跨境數據流動的管理,組織開展相關的專項檢查和治理。

  他表示,要推動和配合相關部門組織開展數據共用、開放、交易、安全等方面的立法研究工作,解決制約大數據産業發展體制機制因素和不確定性的市場因素,為産業和應用發展營造良好法規和市場環境。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