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環保部按日計罰罰金總額過億 執法力度日益加大

  • 發佈時間:2015-06-16 07:37: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王碩  責任編輯:金瀟

  自今年1月1日新環保法實施以來,環保部門充分運用按日連續處罰、查封扣押、限産停産以及移送行政拘留等手段,執法力度日益加大。昨天,環保部通報了新環保法及配套辦法的執行情況,今年1-4月,全國範圍內實施按日連續處罰的罰款數額超過億元。

  環保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介紹,根據1-4月調度情況,全國範圍內實施按日連續處罰案件共160件,罰款數額11229.51萬元,個案罰款數額最高為1580萬元;實施查封、扣押案件1186件;實施限産、停産案件698件;移送行政拘留437起,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429件。

  其中,河南實施按日連續處罰26件,罰款金額2911.59萬元;江蘇實施按日連續處罰24件,罰款金額988.13萬元;內蒙古實施按日連續處罰20件,罰款金額600萬元;遼寧實施按日連續處罰18件,罰款金額839萬元;河北實施按日連續處罰8件,罰款金額1414.68萬元;陜西實施按日連續處罰5件,罰款金額1869.86萬元,個案最高1580萬元。浙江實施查封、扣押496件,佔全國1-4月查封、扣押案件總數的42%;移送行政拘留98件。廣東省實施查封、扣押154件。江西實施限産停産99件。

  在罰無上限的壓力下,企業紛紛主動加大環保投入,加快對環境違法問題的整改進度,以執法逼轉型,以守法促升級。鄒首民説,各級環保部門將繼續加大對偷排偷放等惡意違法行為的執法力度,震懾環境違法犯罪,努力營造自覺守法的社會氛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