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今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實施“一融雙新”工程

  • 發佈時間:2015-05-14 05:58:3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全國發改系統深入實施《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重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今日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表示,今年將力爭在農民工融入城鎮、新生中小城市培育、新型城市建設方面取得新突破。

  徐紹史表示,新型城鎮化既是消費需求的“倍增器”,也是投資需求的“加速器”,推動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有利於擴大城鎮消費群體,推進消費升級和潛力釋放,也會帶來城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及住宅建設的投資需求。

  根據部署,2015年,我國將圍繞解決“三個一億人”的問題,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以中小城市發展和新興城市建設為重點,實施“一融雙新”工程,抓好20項重點工作,力爭在農民工融入城鎮、新生中小城市培育、新型城市建設上取得新突破。

  徐紹史表示,今後,我國將突出用好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這個抓手,將一些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和重大政策向試點地區傾斜,適時擴大試點範圍,積極幫助試點地區解決好試點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鼓勵試點地區大膽探索、闖出新路,確保試點經驗能出得來、能推得開。

  記者了解到,自2013年底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以來,特別是《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出臺後,各地區、各部門已經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出臺了一批重大政策意見,涉及推進新型城鎮化相關的人、地、錢等多個領域,為新型城鎮化良好開局奠定了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