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英兩國央行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 發佈時間:2015-10-22 08:34: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人民銀行21日宣佈,與英格蘭銀行20日續簽了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互換規模由原來的2000億元人民幣/200億英鎊擴大至3500億元人民幣/350億英鎊。

  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了解到,這一協議的有效期為三年,經雙方同意可以展期。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並擴大互換規模,是中國人民銀行與英格蘭銀行在貨幣金融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的體現。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與英格蘭銀行續簽雙邊本幣互換協議並擴大互換規模,可為倫敦人民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流動性支援,促進當地人民幣資産交易、資産管理等領域的業務發展,也有利於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

  人民幣國際化步伐正在加快,而倫敦金融市場在離岸人民幣市場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人民銀行20日還在倫敦採用簿記建檔方式,成功發行了5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期限1年,票面利率3.1%。這是中國人民銀行首次在中國以外地區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央行票據。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不僅有利於豐富離岸市場高信用等級的人民幣金融産品,也有利於深化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