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美財長與希臘總理通話 稱希望重啟談判解決危機

  • 發佈時間:2015-07-07 11:13: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希臘內政部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北京時間7月6日上午,希臘公投選票已經全部開出,61.3%的選民反對債權人救助計劃,僅有38.7%的選民支援。這意味著,希臘否決了協議草案。圖為希臘雅典希臘公投反對者歡呼慶祝勝利。

  據外媒報道,據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及財長察卡洛托斯進行了電話溝通,雅各布·盧稱美國希望希臘與其他各方重啟談判以解決債務問題。

  美國財政部聲明稱,雅各布·盧表示,希望這樣的結果“讓希臘能夠開展艱難但必要的財政和結構性改革,恢復經濟增長,在歐元區內實現債務可持續。”聲明還稱,雅各布·盧提出未來幾天要保持密切聯繫。

  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法國總統奧朗德稱,希臘如果想要確保與債權人達成改革換金援協議,從而避免被迫脫離歐元區,就必須迅速行動。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奧朗德通話討論希臘局勢,雙方都認為希臘在歐元區之內找到恢復改革與經濟成長的道路非常重要。奧巴馬政府認為希臘崩潰不會給美國經濟造成重大損害。

  另外,歐盟數位經濟執委厄廷格表示,希臘政府可能必須開始發行欠條(IOU),以支付薪資及退休金,且解決未清償債務,這將使得希臘不適合再留在歐元區。然而,希臘並未因應這些目的而開始發行欠條,亦未宣佈破産。

  厄廷格表示,如果希臘持續拒絕改革,則與希臘展開新一輪會談並不合常理。厄廷格指稱,歐盟基金不會用來資助希臘的預算。

  當地時間7月5日,希臘就債權人提出的救助計劃舉行全民公投。結果顯示,超過六成的選民反對救助計劃,否決了協議草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稱,希臘人民做出了“勇敢的選擇”,將票投給了“團結和民主的歐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