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五年近1.6萬億資金為新疆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 發佈時間:2015-11-23 17:23:39  來源:新華網  作者:李曉玲  責任編輯:吳起龍

  來自新疆發改委的資訊顯示,今年前10個月,新疆招商引資區外到位資金達3839億元,招商引資為新疆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近五年來的數據也充分顯示出,新疆已漸成投資“熱土”,從2011年至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共落實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6萬億元,其中前四年招商引資區外到位資金年均增速高達35%,招商引資到位資金是“十一五”時期的3.44倍。

  “十二五”期間,新疆通過開展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建設,公路、鐵路、機場、邊境口岸、園區等硬體設施不斷改善,電信、網際網路、金融等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投資吸引力不斷增強。特別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這一趨勢更加明顯。

  與此同時,新疆招商引資工作也通過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和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等載體,由“招商為主”向“招商和服務並重”轉變,由“做大總量”向“總量和效益並重”轉變,培育出了一批新的經濟增長點,引資結構調整帶動産業結構調整和産業轉型升級效果凸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