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廣東近兩萬罐洋奶粉“私漂”入境 案值達5.2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1-07 07:3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珠海拱北海關破獲全國最大宗走私奶粉食品案

   昨日新快報記者從拱北海關獲悉,該關日前查獲“10.28”走私奶粉食品系列案,初步估計案值5.2億元。

  拱北海關通報,根據半年多的前期情報經營,緝私局掌握了相關走私團夥的運作規律,10月28日成立專案組立案調查。11月5日,時機成熟,在海關總署的統一指揮下,拱北海關部署收網行動,共出動警力311人、車輛80台,分成68個行動小組分赴廣州、深圳、珠海多個地點待命。淩晨6點,隨著行動指揮部一聲令下,行動小組同時展開抓捕和搜查行動,緝私警察共抓獲涉案人員42名,主要目標人物悉數落網,一舉打掉7個走私團夥。

  拱北海關在行動現場起獲大小倉庫30余處,查扣荷蘭産“美素佳兒”、美國産雅培、惠氏等品牌奶粉共計18586罐,英國、日本和香港産餅乾20713箱(120噸),日本産功能飲料12000余箱(100噸),凍結存款共計人民幣1615萬元。

  經查,內地居民陶某、鄭某、許某、葉某等人分別在澳門、香港囤積奶粉、餅乾飲料、生活用品等貨源,利用“水客”採取“螞蟻搬家”隨身夾帶的方式,經多個口岸小量多次走私進境,然後在附近的小倉庫集中收貨“化零為整”,再通過物流將貨物發送至廣州、深圳等地境內客戶的大倉庫,由其銷售牟利。該案案值約5.2億元,是全國海關查獲的最大一起奶粉走私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