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河南信陽一公路直通局長祖墳 官方:並非上墳路

  • 發佈時間:2015-10-14 10:48: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日,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高店鄉三河村村民反映,他們村修建了一條約2000米長的村村通水泥路,此路直通羅山縣交通局長楊玉國家祖墳。此事引起當地村民熱議,被戲稱為“上墳路”。羅山縣交通局辦公室楊主任在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表示:此路段確有十幾座墳,其中也包括局長楊玉國楊姓祖墳在內。

  據三河村村民反映,這條長約2000米“上墳路”位於人跡罕至的荒村地帶,是一條比村村通還要寬闊平整的公路,並且是一條斷頭路,路的盡頭是一片墳地。其中一座年代久遠的墳地埋葬著該縣交通局局長楊玉國的先祖,在墳塋百米外還有幾戶人家,常年大門緊鎖,門庭凋零。還有村民向記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介紹,該村梨園組的村民本來就非常少,很多人家都搬遷出去了,這裡常年幾乎沒有幾個人在此生活,這條路純粹是楊玉國局長為了方便他們楊家人上墳而修建的,打著村村通的旗號,修建這條路應該脫不了資源浪費的嫌疑。

  13日晚,羅山縣交通局辦公室楊主任在接受法晚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段路建於2008年,當年建成通車。路段附近有幾十座墳,這些墳地都是附近各姓氏村民的祖墳,也包括幾座楊姓祖墳,楊玉國家祖墳也在此之內。但並非像村民反映那樣是“上墳路”。並且高店鄉屬平原地區,農村公路兩側基本都是這樣“並不存資源浪費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