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廣州市長吐槽屠宰場名字太霸氣 建議改名肉聯廠

  • 發佈時間:2015-07-21 09:56:3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周雯  責任編輯:李春暉

  早在去年,廣州市就決定將現存的55家牲畜定點屠宰場調整為24家。日前,位於花都區的華誠屠宰場、雅瑤屠宰場、新華屠宰場的新規劃方案遞交規委會審議並獲通過。在規委會上,廣州市長陳建華提出,屠宰場的名字太“霸氣”,“屠啊宰啊,可以改改。”他建議可用回肉聯廠或改為食品加工廠,將對新的屠宰場名字進行規範。

  規劃方案顯示,華誠屠宰場位於新華街南部、廣清高速西側,用地面積約9999平方米;雅瑤屠宰場位於新雅街西南部、京廣鐵路東側,用地面積約22340平方米;新華屠宰場位於新華街東北部、規劃106國道新線東側,用地面積約23980平方米。根據《豬屠宰與分割車間設計規範》,三個屠宰場廠區將劃分為生産區和非生産區。

  討論中,有委員表示,本次提交審議的地塊中有兩塊都涉及了林地的佔用,目前林地佔用均有嚴格的用途管制。該委員建議,“一方案,是在這兩個項目當中減少對林地的佔用,另一方面,除了計劃要佔用的林地外,其餘部分林地也被修改了用地性質,比如被改成防護綠地,我認為這也是沒有必要的,讓它保持原來的林地性質,也不用佔用我們的指標。”

  進行總結時,陳建華建議搞沼氣以達到“零排放”,並且可以考慮不更改林地的用地性質。最後,他“吐槽”了屠宰場的名字,“以前叫過肉聯廠,或者改成食品加工廠。要想辦法規範一下。屠啊宰啊,可以改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