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調查:中高端養老社區受高凈值人群青睞

  • 發佈時間:2015-09-25 14:34:5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譚謨曉 何雨欣  責任編輯:王斌

  泰康人壽與胡潤研究院24日聯合發佈的《2015中國高凈值人群醫養白皮書》顯示,高凈值人群保險需求潛力巨大,逾七成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感興趣,而醫療成為決定中高端養老社區成敗的關鍵所在。

  白皮書顯示,截至今年5月,我國大陸個人總資産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高凈值人群已達121萬人,同比增長11%。在這一龐大的人群基數上,未來高端壽險、養老險和高端醫療將迎來快速發展期。

  目前,90%的高凈值人群擁有商業壽險,平均每人年交保費3.7萬元,年交保費規模達到400億元,佔全國人身險保費總額的4%。

  根據白皮書,高凈值人群對中高端養老社區表示感興趣的比例超過70%,男性比女性的感興趣程度更高,而年齡越輕,對中高端養老社區的感興趣程度也越高。

  專業的醫療(包括醫療設施及護理人員)是中高端養老社區吸引高凈值人群的主要原因,也是決定中高端養老社區成敗的關鍵所在。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體檢、娛樂活動、自然環境和健身活動設施。

  對於高凈值人群的養老觀念,白皮書也有一些有趣的發現,如高凈值人群在養老夥伴的選擇上,更加青睞朋友,而非子女;理想的養老場所也不再是繁華的市中心,取而代之的是親近大自然的近郊住宅和生活配套完善的居民住宅小區。

  白皮書還顯示,雖然公立醫院仍是高凈值人群就醫的首選,但私立醫院將成為未來三年內高凈值人群最可能嘗試的醫療機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