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陳雨露:十三五金融改革著力於建設現代金融體系

  • 發佈時間:2016-04-25 18:41:5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4月25日訊 2016年4月24日,由中國金融論壇(CFF)與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金融論壇•2016錢塘峰會”在杭州召開。本次會議主題是“謀劃國家‘十三五’金融改革,探索現代金融體系建設新路徑”。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中國金融論壇理事會主席陳雨露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陳雨露在演講中指出,改革實踐的歷史經驗證明,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並重是我國金融改革取得實效的有效路徑。長期以來我國的金融改革十分注重調動和發揮各方面積極性,形成了“自上而下”的頂層設計與“自下而上”的基層探索相結合推進金融體制改革的路徑模式,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實踐表明,這種金融改革模式符合我國經濟體制改革整體推進、重點突破、條塊結合的基本歷史經驗,有利於處理好金融改革與其他重點領域改革的關係,有利於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從而形成制度良性演進的改革路徑。

  陳雨露表示,從目標導向出發,“十三五”時期金融改革要著力於建設現代金融體系。一是深化金融機構改革,完善治理良好、結構合理、競爭力強、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金融機構體系。二是加強金融市場建設,健全多層次、多元化、互補型、功能齊全和富有彈性的金融市場體系。三是健全貨幣政策框架,完善宏觀政策體系。四是建立符合現代金融特點、統籌協調、有力有效的現代金融監管框架。五是積極穩妥推進金融創新,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六是擴大金融業雙向開放,服務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完善國際經濟治理體系。七是建立更加有力、有效的國家金融安全網,切實有效防範金融風險。八是健全金融基礎設施,營造良好金融生態環境。

  陳雨露強調,金融改革在基層探索上,應穩妥推進區域性金融改革,力求實效。要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要求,堅持可借鑒、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方向,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趙一德到會致辭。全國人大常委、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吳曉靈,浙江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朱從玖,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等發表演講。

  會議還圍繞宏觀調控的創新與完善、金融要素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區域金融改革與發展三個分議題展開了深入研討。來自人民銀行、高等院校、金融機構、浙江省直機關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代表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是“中國金融論壇”智庫平台下的重要學術交流活動。“中國金融論壇(CFF)”是依託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設立和管理的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平臺。自2015年11月14日正式啟動以來,論壇舉辦了多次活動並取得良好效果和反響,是高水準、多層次的學術交流平臺,具有廣泛社會影響力。

金融改革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廣宇集團 4.81 10.07%
2 棒傑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羅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領益智造 7.21 -4.50%
2 韻達股份 47.84 -4.32%
3 浙江東日 11.42 -3.95%
4 *ST眾和 4.22 -3.43%
5 新湖中寶 4.52 -2.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