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民生銀行收購華富國際擱淺

  • 發佈時間:2016-03-03 10:23: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3月3日訊 昨日(2日)晚間,民生銀行發佈公告表示,其全資子公司民生商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民銀國際”)認購華富國際新股份及可能的強制要約收購相關事項,由於若干先決條件于截止日期尚未達成,第一份認購協議于2016年2月28日失效,因此,各訂約方均不受第一份認購協議及僱員認購協議認購新股的約束。

  據華富國際3月1日在其官網發佈的公告裏顯示,先決條件為證監會按照證券及期貨條例的規定批准持牌法人主要股東變更至民銀國際及聯交所批准所有認購股份上市和買賣。該條件于截止日期尚未達成。

  民生銀行在公告中表示,目前,民銀國際與華富國際正持續磋商,民生銀行將根據該項收購的進展情況,按照相關規定及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同時,據華富國際也在其公告中表明,民銀國際與華富國際正持續磋商以尋求認購新股份的可能性。

  2月中旬,民生銀行收到中國銀監會的批復,原則同意民生銀行全資子公司民生商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收購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出資不超過50.1億元港幣並持有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不超過35.56%的股權。

民生銀行(60001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